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1
点击数:

2021年3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工作联席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巡察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吴淑琴主持。

周承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校内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扣职能责任、关键少数和主要矛盾,强化政治监督。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巡察能够检视问题、推动整改、以巡促建,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周承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和部门所涉及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监督内容,胸怀“两个大局”,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高等教育规律,围绕办学育人的主责主业,坚持严的总基调,紧扣职能责任,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夯实完善“五个一”的校内巡察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目标要求,做到“六个着力”。

周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要求;三是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在巡察中要敢于亮剑,树立重大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未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四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将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仰颐宣读了《关于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十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单位为: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教务处、研究生院。根据工作安排,拟于3月12日-3月25日进驻开展巡察。

https://jiwei.sjtu.edu.cn/info/1006/17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