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日期: 2020-09-2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下旬至11月下旬期间,集中开展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截至9月24日,7个党委巡察组已完成对10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以及4个机关职能部门的进驻工作,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学校党委批准,本轮巡察在集中对化工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张大煜学院党总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对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国资办)等4个部门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专项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党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党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立德树人、“四个服务”核心职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重要举措。党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明确工作导向,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项政治责任”,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本轮巡察特别强调,要加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推动本单位事业健康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党委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15个工作日左右。同时,为了优化工作资源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在组建7个党委巡察组的基础上,还组建了财务审计组配合各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此外,各党委巡察组在进驻被巡察单位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电子信箱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