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名校巡礼   >   正文

【同济大学】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守恩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9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巡察组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他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一届任期内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作为党委五年内一项重要工作,这是学校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对于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方守恩强调,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紧盯关键少数,深入细致做好巡察工作,重点检查被巡察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及学校党委部署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学院党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平重点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巡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六轮巡视的要求,对照学校文件要求、学院自定的细则,重点查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抓住关键少数,关注他们的责任担当和作用发挥情况。要抓住重点,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设立三个巡察组,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将对外国语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和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二级单位党委开展巡察,并继续设立财务审计组,配合各巡察组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