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党委巡视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三

发布日期: 2022-10-09
点击数:

10月6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药学院开展第三场“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主题党日活动。

222683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介绍了药学院建设发展历程、重点研发方向、科研队伍结构以及人才引育工作进展。她指出,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学院对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视,即“识才要有高度、引才要有宽度、用才要有深度、育才要有广度、爱才要有温度”。学院引进人才邹有全教授和黎威教授深情回忆了被学院引进过程的点滴,畅谈了科研工作经历和对学院的热爱之情。

药学院坚持以“创造、创新、创业”为核心,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掌握药学前沿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拔尖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大健康产业”社会需求服务的办学目标,2017年教育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B+,软科排名从2018年第23名上升到2019年第13名,位次上升到前9%,药学ESI学科排名2017年全球前1%,2019年全球前5‰,2021进入全球前2‰。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63位专任教师中国家级人才22人次。2021年,新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5人,入选教育部长江讲席教授2人,获批国家杰青1人,入选海外优青4人。

24FB1D

党员同志们走进“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科研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切感受学院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实践教学等。

大家不禁为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就所感染,表示将进一步提振立足岗位服务“双一流”的精气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