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党委巡视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 2022-09-19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来到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开展“感受科技魅力,感知珞珈实力”主题党日活动。

2E382F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主任王建波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过程、仪器调试安装、运行机制、仪器购置流程以及支撑服务开展等情况。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成立于2019年3月,由学校经过科学决策,重金投入建设、独立运行的条件保障类科研支撑基地,服务校内23家学院和单位,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支撑的科研成果仅2021年在SCI发文就达105篇,其中一区60篇。目前,平台拥有大型先进科研仪器40余台套,设备原值2.7亿元,包括目前世界最先进的300KV 冷冻透射电镜、300KV 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科研装备。平台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正高6人,副高10人,20人具有博士学位。平台为学校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现代化理化检测机构,也是全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单位之一。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拉曼光谱仪、X射线衍射仪、核磁共振波谱仪、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冷冻电镜等平台各项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党支部书记周晓东对仪器的基本原理以及典型应用领域进行了逐一的介绍。

23821

1FBF96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文博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多个实验室,并对核酸化学生物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纳米生物分析、单分子表征等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讲解。据了解,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分析化学;湖北省重点学科: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高分子化学。有教育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生物医学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有机硅化合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北省两个重点实验室:化学电源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共引进各类人才17人,其中国字号人才7人,目前学院国字号人才总量达到58人次,其中院士1人、长江特聘5人、杰青12人、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7人、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青年长江5人。

1DE959

支部党员们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实地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珞珈学术的实力,体会到了各类仪器设备对于推动高校新一轮“双一流”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强国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下步工作中,积极发扬科研工作者们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坚守岗位推动巡视工作实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