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 “弘扬抗疫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9
点击数:

(通讯员:李楠)10月15日下午,纪委监察部、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展览分为“序厅”、“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守护珈园”等展出单元,在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和引导下,支部党员走进了那段众志成城、顽强不屈、英勇战“疫”的回忆之中。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震撼场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抗击疫情的鲜活场景和感人事迹。大家在回顾与重温中,被“武大人”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精神再次感动和敬佩,被独特的“武大抗疫”模式做出的巨大贡献再次震撼和折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抗疫先锋典型为榜样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在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着力推动武大纪检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体现新特色、做出新成绩。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深入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纪律意识不动摇,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坚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督导,主动谋划,提前筹备,为学校打赢抗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