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四轮巡察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6-17
点击数:

(通讯员:荀萱)2020年6月15日-16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三个单元共10个专题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参加第四轮巡察的5个巡察组共计35名干部全体接受了巡前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对培训提出要求。巡察组要学习贯彻校党委书记韩进代表学校党委进行动员时提出的深刻领会政治监督内涵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巡察机关的重点聚焦职责职能,坚持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的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工作信心,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学习和巡察质量。

本次培训继续邀请到参加学校巡察工作的有关负责人授课,用鲜活案例和实战经验与巡察组成员进行交流探讨。

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强、十九届中央第三、四轮第一巡视组专员徐红云、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校党委第一、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超、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晓岚等先后就“关于巡察工作中应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校内巡察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坚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质量”“督促被巡单位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管理服务中”“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督促被巡单位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巡察个别谈话的方法与技巧”“巡察工作中信访受理与处置”“遵循规范化建设要求,提高巡察质量”等专题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根据巡察干部提出的建议,特设了分组经验交流环节,遴选五位参加了巡察工作的联络员到各个巡察组点对点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培训还就新部署的巡察组信息数据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和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