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六巡视组向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5
点击数:

7月8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六巡视组组长王建波向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作表态发言。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沈焕锋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8日至5月19日,校党委第八轮巡视第六巡视组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6月13日,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视报告;6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内部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视组的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清祥指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要明确整改导向,深化思想认识,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党中央关于“两山”理论、“双碳”战略、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聚焦职责担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决问题这个最终目的进行巡视整改,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和弱项;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学院党委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能上送,不能下推,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结合起来考虑,统筹谋划,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王建波指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地理学、环境科学稳居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150名,地理科学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4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不够实;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不够健全;谋划高质量发展不足;培育时代新人推进不够深入;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纪检监督职能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党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一把手”在谋划和推进学院发展方面存在不足;对审计中发现问题落实力度不够。

刘兴国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把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视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视满意度调查。

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职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