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6-01
点击数:

5月26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七巡察组组长董卫国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作为联系校领导对基础医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作表态发言。基础医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梁凯威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2日至4月9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对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4月2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各组巡察报告;5月8日,校党委听取了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亲历亲为抓整改,用具体行动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正视履职尽责的能力问题、作风问题,加强制度执行,提高管理效能;要把握好整改工作的节奏,协调好各项工作,尤其是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圆满完成配合中央巡视工作。

联系校领导唐其柱指出,作为联系领导,加强对基础医学院的巡察整改的指导是份内职责。结合联系基础医学院以来的实际情况,他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抓牢抓严;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三要把握发展契机,把巡察整改抓细抓实。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基础医学院的指导和帮助,对整改方案等重要文件材料把关,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基础医学院党委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发挥党政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董卫国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端人才;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应急科研攻关、科普宣传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增强社会影响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实;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总揽全局推动事业发展力度不够;领导班子担当作为意识不强;“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够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党委抓领导班子建设实效不明显;第一责任人履行职责存在不足;党委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不够,组织力建设存在不足;针对巡视中本科生学生党员发展前后期交接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整改落实研究不够,对于在交接工作中发展计划、组织关系、接续培养等方面存在的沟通协调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针对审计中“修订学院薪酬管理规章制度”的建议,学院没有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整改到位,尚未完成制度修订。

何小华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领导小组万清祥和联系校领导唐其柱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学院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将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她将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学习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察满意度调查。

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