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第七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1-11
点击数:

12月30日,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联系校领导李建成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会前,校党委第五轮第七巡察组组长徐业勤向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副院长黄传河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徐业勤代表校党委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黄治国作表态发言,黄传河主持会议。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17日,校党委第五轮第七巡察组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23日,校党委听取了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清祥指出,巡察组的反馈,代表校党委的意见,体现了校党委的权威。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情况的“回访”,纪委办监察部和党委组织部将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

李建成指出,计算机学院要利用巡察整改,做好顶层设计,完善规划。抓好重点工作,承担、承载起武汉大学其他学科发展计算机的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做到虚心接受意见、真正接纳建议、切实抓好整改。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三是要把握发展契机。巡察整改效果好不好,师生员工说了算。巡察整改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真正提高单位的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以整改实际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徐业勤指出,计算机学院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现领导班子比较团结,学院在调整融合过程中保持了稳定,学科发展、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凝心聚力谋发展、落实育人为本和党管人才原则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黄治国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问题认领,严肃对待。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对待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立行立改,绝不含糊。对所有反馈的问题,我们将明确整改目标和责任领导,实行整改销号制。三是坚决落实,标本兼治。真正把巡察组对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们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察满意度调查。

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