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0-14
点击数:

10月9日,校党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组长刘礼堂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全体职工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作为分管校领导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人事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付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23日至7月7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9月18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各组巡察报告;9月30日,校党委听取了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巡察组的汇报,认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清祥指出,巡察组的反馈,代表校党委的意见,体现了校党委的权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情况的“回访”,纪委办监察部和党委组织部将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

沈壮海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意见,把巡察整改抓牢抓严;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要把握发展契机,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抓细抓实。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引进与考核制度,提高队伍建设的整体合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礼堂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能够始终围绕人才强校战略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化全员聘用制改革,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职工队伍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同时,巡察也发现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弱化,在统筹教师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提升等方面,工作抓手不牢、举措不力、宣传不够。人事部在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方面重视不够,在推进各院系全员聘用制改革、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付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将直面问题,认真梳理整改清单,不走过场,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和巡察满意度测评。

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