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内简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6-19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副校长李斐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意见。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楚龙强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楚龙强代表校党委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雷敬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16日至12月2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部门干部群众个别谈话27人次,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2020年6月5日,校党委听取了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汇报,认可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万清祥指出,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亲力亲为,带头整改。

李斐指出,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把握发展契机,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建设步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楚龙强指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推进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和管理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方面成效突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四个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不完善;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部分整改任务推进不力,以巡促改成效不突出。

雷敬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持续发展。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巡察组纪律作风后评估和巡察满意度调查。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