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受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出席会议,专项巡视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巡视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巡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明主持。

会上,蒋明宣读了《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工作方案》和《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万清祥为专项巡视组组长杜耀权颁发了授权任职书。被巡视党组织代表、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作表态发言,杜耀权代表巡视组进行了发言。

万清祥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本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学校党委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压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主体责任,实现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关键环节。他对做好本次专项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被巡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开展“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全力支持本次专项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质效;三是巡视组要精准领会学校党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工作精神,以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切入点,坚持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聚焦人才培养全链条各环节,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

据悉,学校党委“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巡视安排1个巡视组,对哲学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等6个党委开展专项巡视,根据工作需要巡视延伸至相关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