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七轮巡视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16
点击数:

4月11日至15日,校党委第七轮巡视的9个被巡视党组织先后召开反馈会议,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分别出席反馈会,传达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校领导窦贤康、沈壮海、周叶中、李资远和徐业勤分别出席分管联系单位的反馈会并讲话。各巡视组全体成员,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负责人,被巡视党组织全体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韩进、万清祥和赵雪梅在巡视反馈会上强调,各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责任”二字,压实主体责任,要把落实巡视整改上升到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切实担负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牢牢把握“目的”二字,注重以巡促治,要认真反思自身的治理理念、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跟不跟得上新形势,符不符合新要求,匹不匹配新标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理念和能力上的短板和弱项;牢牢把握“方法”二字,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整改工作要注重节奏和方法。要把巡视新发现的问题和中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考虑,一体推进,统筹谋划。

反馈会上,各巡视组组长就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巡视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下来,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推动本单位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党委第七轮巡视共派出8个巡视组,对校医院党委、附属学校党委、哲学学院党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党委、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等9家单位开展巡视。通过本轮巡视,学校党委及时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直属单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宗旨意识不强、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部分二级党组织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41DD7E

第一巡视组巡视校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B3C115

第二巡视组巡视附属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342EE1

第三巡视组巡视哲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D7A12

第四巡视组巡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DED0B2

第五巡视组巡视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D1955E

第六巡视组巡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90A417

第七巡视组巡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41C12F

第八巡视组巡视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4E5176

第八巡视组巡视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