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12-31
点击数:

“要把握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把群众关心的、影响学科学院发展的问题,上下一心,思考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要不断提高学思践悟水平,更加担当作为,勇于面对发现的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扎实的业务成绩凸显学院党委过硬的政治担当。”

12月29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分别参加联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巡察反馈会时,提出上述要求。这是本轮校领导出席分管联系单位巡察反馈会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巡察整改压力,学校党委从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始,要求分管联系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根据职责分工,监督推动被巡察单位抓紧抓实巡察整改。

12月25日至31日,学校党委向第五轮10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校领导韩进、窦贤康、李斐、吴平、舒红兵、李建成和李资远分别出席分管联系单位的反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清祥、赵雪梅在巡察反馈会上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体现政治担当,认真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和责任到位;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从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评价及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推动本单位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党委第五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文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健康学院党委和药学院党委等10个单位开展巡察。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挂靠单位驻外研究院风险管控不力,“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不够,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破难题促发展劲头不足,适应新工科建设举措不力,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力,党管人才优势发挥不够充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不到位等。